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公布崇州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就诊病人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6日电(记者刘海、刘大江、苑坚)5日,“新华视点”栏目播发《他们为何遮遮掩掩?——四川省崇州市实验小学学生集体发病事件调查》,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6日11时,成都市有关部门举行关于此次食物中毒事件的新闻发布会,成都市卫生局副局长刘军说,截至9月5日,共对606名中毒就诊病人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

  据刘军介绍,9月1日中午,崇州市实验小学1134名学生和140名教职工在学校食堂就餐
。9月2日中午12时左右,就餐的学生和教职工中陆续有人因发热、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到医疗机构就诊。3日上午,前去就诊的人数开始增多。

  事件发生后,成都、崇州两级疾控中心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全面筛查,对病人进行了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对学校环境、食堂工作人员和操作过程进行了卫生学调查。截至9月5日18时,共采集病人粪便、污水和可疑食品等样品397份。对该校校舍等处实行了全面消毒和灭蝇,对食堂、餐厅、厕所、垃圾场所等进行了重点消毒。

  9月5日8时30分,实验室检测出用首例病人粪便培养的宋内氏志贺菌反应呈阳性。9月5日17时,在崇州市实验小学9月1日午餐菜品“凉拌白肉”留样中培养出宋内氏志贺菌。截至9月5日18时,共确诊病例57例,临床诊断33例,其余人员正在观察中。

  目前,所有就诊病人生命体征平稳、无高热病例、无死亡病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