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志愿服务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7:13 公益时报

  2004年1月16日,天津开发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成立。成立至今,拥有647名个体及团体会员(其中72 名来自美、英、俄、马来西亚等国),已累计向社会提供志愿服务近14万小时。

  协会成立之初,许多外地及外国居民因为不了解当地以及周边医院,看病成为一个大问题,常常忍到假期,再去北京 、上海的国际医院或者回国去诊治。协会将医院信息列入
协会编制发行的《轻松生活在泰达》(中文繁体及英文版)和《社区 服务指南》中,尽可能让中外人士在泰达生活更安心。

  病人的心理较为脆弱,于是,协会与各

医院建立联系,带患者看病就医,并组织看望慰问病患,给患者们带来亲人般 的关怀。

  此外,协会还为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培训英语,至今,已有12名志愿者充当英文教师的角色,使50余名医护工作 者受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