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敬老爱老主题教育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7:13 公益时报

  全国敬老爱老主题教育项目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于2004年3月启动,属于文化教育类公益项目,项目实 施为一年。

  全国敬老爱老主题教育项目内容主要是中华孝亲敬老之星、楷模、好文章、优秀组织与先进集体四项评选活动。

  该项目是以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在全国青少年中进行一次广泛深入的思想道德教育,增强全民的敬老意识,从根本 上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项目主要进行读敬老书,回报父母养育之恩,写敬老文3项内容:读敬老书,指导青少年认真学习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阅读敬老书籍;在展开读敬老书籍的同时,指导青少年敬老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开展“回报父母 养育之恩,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活动;动员写敬老文,在读敬老书、做敬老事的基础上,动员青少年以及其他社会成员,撰写 敬老爱老助老感想文章。

  该工程从一开始便得到了党政领导的重视、并得到五部委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响应和 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