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泊霖孤儿寄养关爱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7:13 公益时报

  2005年5月30日,大连宏光好运来集团董事长主席周泊霖先生向大连市慈善总会捐赠了111.8万元,设立 了“周泊霖孤儿寄养关爱基金”,项目启动至今,共资助孤儿160余人。

  目前,大连市社会福利院儿童分院共有147名孤残儿童,其中已有99名分别寄养在城市家庭和农村家庭。但是, 在大连市的儿童家庭寄养中,没有专项的寄养补助费,只是把财政当年核定的在福利院内集体供养的儿童生活费转移给了寄养 家庭。其标准是:正常儿童
(身体健康)每人每月350元;轻残儿童每人每月400元;重残儿童每人每月500元。

  孤残儿童寄养费远低于城市人均生活消费水平,成了一个问题,这会导致城市家庭寄养工作难以开展,以及寄养家庭 的不稳定。

  “周泊霖孤儿寄养关爱基金”成立后,在国家拨款外,基金会再给与每名孤儿每月补助400元,使大连成为全国第 一个利用社会资金补助国家寄养费标准的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