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中国与东盟绝大多数产品将实行零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8: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雷敏)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6日在此间透露,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展迅速,2010年中国与东盟绝大多数产品将实行零关税。

  高虎城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2年11月,中国与东盟领导人共同签署了《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建立自贸区框架下的《货物贸易协议》和《争端解决机制协议》。双方已于2005年7月20日起全面启动自贸区降税进程。中
国与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六国将于2010年建成自贸区,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这四个东盟新成员则将多享受五年的过渡期。目前,服务贸易和投资谈判也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06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广西南宁举办,同期还将举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活动和第三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高虎城表示,“中国与东盟双边经贸合作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国将继续推动双方企业加强农业、能源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本次博览会上,中国与东盟将就昆曼公路项目以及在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项下开展信息和高速公路等方面合作签署相关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