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师大一学院原办公室主任贪污旁听生学费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8:5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李京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原办公室主任杜友维因涉嫌贪污学生交纳的旁听学费,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审。

  此前,一名高考落榜生因花费4万元通过杜友维入学北师大寒窗4载,却不满毕业时只落得个旁听生证明而状告北师大一案开庭时,被告北师大一方将所有矛头都指向了当时正在取保候审的杜友维身上。

  在6日的法庭上,针对检方出具的任何证据,被告人杜友维只有一句话作回应:“没意见。”

  据悉,2000年,北师大音响出版社社长吴某以中间人的身份给杜友维介绍了3名旁听生的家长,其中包括那名状告北师大的高考落榜生的父亲。随后,每位家长向杜友维交纳了4万元旁听费。

  当时学生家长曾问到毕业时能否拿到两证的问题,杜友维当即答复说:“可以旁听4年本科课程,但不能拿到学籍、毕业证书、学位证,毕业时只能给相应的成绩单。”

  依规定,上述这笔钱本应上缴学校,但杜友维认为,“由于学校当时是手写录入学生,管理上存在漏洞”,便心存侥幸地打起将钱瓜分的主意。

  杜友维还曾对学生家长承诺,一旦学生学不下来,差几年就退几年的钱。此后,杜友维怕事情有变,让院里主管财务的张某将钱暂时放入了保险柜中,静观其变。

  一年之后,杜友维见这几名学生学习状况稳定,便让张某将钱拿出两人平分,一人6万元,随后以各自的名义存入了银行。2003年9月,吴某又介绍来一个学生,其中的3.2万元也被杜友维截留。据杜友维计算,这几年他共截留学生旁听费9.2万元。

  今年4月,杜友维到检察机关投案自首,目前赃款已全部退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