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专题 > 正文

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秩序混乱将从6方面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9:52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六日电(记者 阮煜琳)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六日在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联合召开的“全国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房地产市场秩序混乱的问题还未根本解决,严重影响了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百姓反映十分强烈。

  刘志峰说,

房地产市场中侵害百姓合法权益现象依然存在,交易环节问题更为突出。一是部分开发企业、中介机构采取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手段,哄抬
房价
。二是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规进行返本销售、售后包租、拆零销售。三是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反有关规定,以预购、认购等形式违规收取费用。四是部分城市的一些项目变相炒楼花、炒房号现象仍然存在。五是一些地方房地产展销活动不规范。

  “这些问题,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严重干扰房地产市场秩序,严重影响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百姓反映十分强烈。”刘志峰特别指出,房地产交易秩序混乱,也是推动部分地区房价过快上涨、结构性矛盾突出的重要因素。

  刘志峰说,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是一项长期任务,近期,重点是加强监督检查和查处六大违法违规行为,其中包括:

商品房预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发布虚假信息、炒卖房号、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纵容工作人员或雇佣他人炒作房价等各种炒作行为;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发布预售广告,广告中承诺售后包租、返本销售,有关项目信息内容虚假等广告中的违法违规行为;销售合同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刘志峰表示,同时,还将重点查处房地产经纪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商品房销售未实行明码标价,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不执行政府指导价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专题: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