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飞武汉航班女乘客突发心脏病飞机紧急备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1: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湛广 余咏挺) 前天晚上,从深圳飞往武汉的南航航班上,一名女乘客在万米高空上心脏病突发,机长立即紧急备降到长沙机场,乘客抢救及时挽回了性命。

  女乘客突发心脏病

  前天17时33分,南航CZ3356航班从深圳机场起飞前往武汉。起飞约半小时后,飞机刚飞出广东进入湖南的空域时,空姐发现坐在客舱中部的一位三四十岁的女乘客身体显得极度不适,浑身抽搐,脸色苍白,连忙上前询问。陪同该旅客的家属说,她心脏有问题,以前有过类似病史,“现在可能是心脏病突发了。”

  空姐立即让该旅客平躺吸氧,并帮她服用了其自带的药物。空姐又将情况报告机长。机长一面联系地面指挥中心,一面让空姐在一旁照料患病乘客,并随时报告情况变化。

  飞机紧急降落长沙机场

  令人担忧的情况出现了:在吸氧和服药几分钟后,该乘客的状况仍旧十分危急。“抢救病人的时间不能耽误!”由于距离目的地武汉还有一半的距离,机长果断决定紧急备降。

  当时最近的机场便是湖南长沙黄花机场,黄花机场空管人员也非常配合,塔台给予CZ3356航班优先降落的指令,并引导飞机在最短的时间降落跑道。

  与此同时,长沙机场地面急救中心已经做好准备,飞机起落架还未接触到地面,一辆救护车已经等候在停机位上了。18:34飞机着陆,随后病人由其家属和医护人员一起送往急救中心。19:10飞机再次起飞往武汉。

  飞机延误乘客纷表理解

  由于中途的耽误,该航班比原计划推迟了30分钟抵港。飞机上的旅客知道真相后,没有一人埋怨,而是对南航机组备降救人的行为表示理解和赞许。

  在南航机组抵达武汉时,从长沙也传来了令人兴奋的消息:由于病人抢救及时,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

  南航

波音747货机成功试飞南宁机场

  时报讯(记者 陈永华 通讯员 湛广 李晋 邵富强) 昨天上午,南航波音747全货机应邀从深圳飞往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检验扩建后的南宁吴圩机场起降大型飞机的能力,13:30波音747飞机圆满完成试飞任务返回深圳。

  这标志着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结束不能起降大型飞机的历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