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将规范听证制度 防止听证会开成涨价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3: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无锡9月6日电 (记者 崔丽)“不能听与不听一个样,把听证会开成‘涨价会’,国务院法制办正抓紧起草指导听证工作意见,以进一步规范听证制度。”国务院法制办秘书司司长李岳德在今天举行的无锡法治建设论坛上透露说。

  如何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如何以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论坛上,围绕“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主题,来自各政府部门的官员、专家、学者等各界
人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岳德说,各级政府应提高依法行政的执法水平,使违法者不因违法而得利,使守法者不因守法而损失利益,凡没有执法主体资格的人员都不具有执法权力,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执法程序,特别是行政听证程序不能流于形式,要进一步探索、规范听证法律效力。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袁曙宏提出,10年左右基本实现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面临考验,应构建科学的法治政府指标考核体系,切实推进依法行政。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建议尽快制定行政组织法,使政府机构职能法定化,保证其在法定权限内行使权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