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交管局公布西直门北立交详细绕行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27 千龙新闻网
北京交管局公布西直门北立交详细绕行路线(图)

西直门北立交断路施工期间周边道路分流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西直门北立交大修期间,如何让市民顺利通过被管制路段是交管部门近期的主要工作。昨天,作为西直门北立交交通秩序维护的“主力军”,西城交通支队公布了更详细的绕行路线。随后,记者在民警的带领下,对绕行路线进行了体验。

  此外,西城区副区长曹长胜也表示,将安排专人对西直门地区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坑槽及时修补,修剪树木枝杈,保证交通导流顺利进行。

  西直门北立交大修·交管发布

  九条路线可以提前绕行

  “施工开始后,交管部门将尽可能地引导车流选择南二环、西三环、北三环、西外大街、地铁路、两广路、阜成门内大街、平安大街、白颐路、菜市口南大街等快速路和主干路。”昨天,西城交通支队副支队长宋建国表示,通过13条大街和9条路线可绕开施工区,避免因流量过于集中造成大面积拥堵。

  由南向北的车辆,可在复兴门桥进行东西分流驶往长安街;或在阜成门桥进行东西分流驶向阜内大街和阜外大街;或到官园路口进行分流驶向平安大街。

  施工期间西直门不禁右

  宋建国特别提到,西城交通支队在西直门桥西南角打通了一个可右转的路口,车辆行驶至此可直接上西二环。“原先这个路口是禁右的,车辆上二环必须穿行西内大街,到青年宫,然后右转到平安大街再到官园桥。新开的右转路口只供施工期间使用,施工结束后还要恢复原来的‘禁右’规定。”

  由东边过来的车辆,可通过南北长街、府右街、西单北大街、新街口南北大街去往目的地。或是在地安门路口进行分流,去往鼓楼或景山方向。

  300锥筒随时分流车辆

  宋建国介绍,在施工期间,西城交通支队348名民警24小时随时待命。“同时,我们还有20名机动民警,随时待命,处置突发事件。”在西直门桥东南角,中大安胡同西口,交管部门设立了指挥所,事故勘察车在这里24小时待命,“一旦绕行区域中发生事故,民警能够在最快时间内到达,并对事故及时处理。”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绕行区域外围,民警在清障车上携带300个红锥筒,“我们会根据现场车流情况,随时用红锥筒断行或分流车辆。”

  西直门北立交大修·记者体验

  四个电眼监控绕行路线

  昨天,记者沿着车公庄大街到官园桥下左转沿着二环辅路一直到北草场路右转,一路上记者看到,导行标志已经全部安装完毕了。此外,西城交通支队还联合有关部门对绕行路线部分地区的道路进行了修整。其中,南北草场路的十字路口、桦皮厂北路等已经全部完工。

  记者看到,交管局在绕行的中心区域新安装了四处电子眼,分别是中大安胡同东口、前半壁街东口、北草场南口和桦皮厂路南口。“这四个监控探头刚好能够照顾到中心区域的绕行情况。”

  青年宫可能减电影场次

  记者在探路过程中了解到,在主要绕行的线路中,有两个地点车流量比较大,容易造成拥堵。

  第一个是青年宫门前和官园儿童活动中心附近。这里周末放电影,儿童活动中心周末有各种课程,导致车流比较集中。另一个是西直门手机市场门前。

  “除了加强疏导外,我们还与青年宫和官园儿童活动中心协调,周末让他们尽量减少放电影的场次,同时,官园活动中心的培训课程可能也会相应地有所减少。”西城交通支队交通科科长高玉辉告诉记者。

  北草场路侧车位全取消

  作为一条重要的绕行路线,北草场路在施工期间要承载大量的绕行车辆。记者得知,施工期间,北草场路道路两侧的80个停车位将被撤销,在一上一下两条车道基础上增加一条北向南

机动车道。

  停车位被取消了,居民去哪停车?“可以进入新街口西路,这里是条新路,还未开通,但已经具备停车条件了。”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南草场路侧和北草场路北边的后广平胡同,都可以停车,“负责停车位的公联顺达公司现在已经向周围居民进行了宣传。”

  西直门北立交大修·居民反应

  周边单位全力配合大修

  “我们已经收到施工通知了,我们单位就在西直门北立交桥的东南角,所以改造桥体对我们来说影响还是挺大的,好在是周末,不用来上班。”中国材料科工集团工程师丁晓木告诉记者,西直门北立交桥下原来一直用栅栏支起,每当从桥下通过时,都觉得不太安全,虽然此次施工会对出行有一定影响,但修桥本身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和交通的更加便利。“施工单位也已经与我们进行了接洽,我们会全力配合的。”

  “我们住的玉桃园社区离西直门北立交桥挺近的,居民几乎都知道这件事了。”新街口街道玉桃园社区居委会主任郝立武说,自从立交桥架上铁架子后,有的居民要想开车往北走都需要到积水潭桥下绕行,十分麻烦,“虽然在修桥的时候会有点不方便,但以后路就更好走了”。  作者:闫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