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祸 一掌夺去兄弟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1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张琦) 孩子考上了大学,亲友同去喝酒祝贺,没想到席间两个叔伯兄弟发生争吵,一人一巴掌扇过去,竟把对方给打死了。近日,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了一审判决。

  2005年8月13日,长春净月潭旅游经济开发区某屯李家孩子考上大学,请来亲友在家里大摆宴席庆贺。李学仁和李学义是叔伯兄弟,也来喝酒祝贺,没想到两人因为喝酒争吵起
来,李学义家的一个晚辈在旁边跟着帮腔,骂了李学仁几句。

  两人不欢而散后,李学仁回到家中越想越觉得憋气,“咋说我和学义也是同辈,我都已经50多岁了,怎么能让一个晚辈这么骂呢,这也太没把我放在眼里了!”为出这口气,当日16时许,李学仁又来到李学义家,再次与其争吵起来。

  争吵中,盛怒之下的李学仁猛地扇了李学义左脸一巴掌,李学义应声倒地。这一突然的情况让李学仁始料不及。大家七手八脚把李学义拉到了附近

医院, 但李学义还是没有抢救过来。

  得知自己一巴掌打出了人命,李学仁到警方自首。

  经法医鉴定,李学义系在蛛网膜下血管壁钙化的病理基础上,外力作用导致硬膜下及蛛网膜下腔出血死亡。

  近日,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故意伤害案。审理后合议庭认为,李学仁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

  原本这一巴掌已经把两家的关系打到了谷底,但在李学仁投案自首,且其家属积极赔偿由此给被害人家属造成的经济损失后,被害人家属原谅了李学仁,表示不再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而且法庭也认为,被害人死亡除因被告的一掌诱发外,其自身的疾病也是重要的原因。

  基于以上因素,法院对于李学仁进行了减轻处罚。最终,李学仁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