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路灯电缆有了报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25 乌鲁木齐晚报

  “只要偷盗者打开电线杆底端的电气门,一触到电缆,我们的手机上就会显示电缆线报警系统发出的警报,同时显示事发具体地点。”市路灯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刘玉辉昨日告诉记者。

  为了有效遏止盗割路灯电缆案件的发生,今年首府部分路段的路灯电缆装上了防盗报警器。

  据了解,从2004年以来,首府路灯电缆被盗案件不断发生,并呈上升趋势。截至8月底,乌市今年已发生路灯电缆被盗案51起,丢失电缆7230米,总价值近40万元。

  “近日,鲤鱼山路电缆防盗报警器就发挥了作用。”刘玉辉说,“一盗割电缆者正准备盗割电缆,报警器发送信息到我单位工作人员手机上,该工作人员迅速赶到事发地点,盗窃者看到路灯巡逻车后逃逸。”

  另外,为了加强防范路灯电缆被盗,市路灯管理处与统管办联手将以物质奖励的形式聘请出租车司机担任义务监督员,义务监督员或市民如发现有盗割路灯电缆者,可直接拨打电话3667067反映或报警。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王燕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