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次公开选拔潜航员 单位可推荐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29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杨万国)载人航天工程在我国广为人知,然而一项载人潜行至7000米深海的工程却鲜有人知。记者昨获悉,作为国家载人航天工程姊妹篇的“7000米载人潜水器”工程目前已进入总装联调阶段。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公开选拔潜航员,选拔要求甚高,规格可比航天员。

  ;记者昨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获悉,预计于2007年开展海上试验,该局面向国内公
开选拔潜航员,选拔工作面向中国大洋协会理事单位,截止日期9月11日。

  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7000米载人潜水器”载员3人,将成为世界上下潜最深的载人潜水器。是我国继载人航天工程进入国际先进行列之后,打破少数国家深海高技术垄断地位的重要举措。

  该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选拔条件:男性,年龄35周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限定在船舶、机械、电子等专业,外语水平不低于CET-4级。推荐人员经资格审查合格后,还要进行面试,并组织专家进行第二轮面试审查,最后审定6人参加潜航员培训。除开政治条件要求严格外,要求的体检项目多达近百项。

  该局人事处陈立新主任昨在电话中向记者介绍,目前报名踊跃,已经收到来自全国的众多推荐材料。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是中国大洋协会理事单位之一,参与了此次潜航员推荐。该校就业中心副主任张延平介绍,因为此次选拔条件极高,加上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在外实习还没有返校,目前该校有不到十个研究生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