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首次承认报假账家人收礼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电据6日出版的台湾报纸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5日首次承认曾以他人的单据及发票来报销自己的公务机要费,以及家人曾间接收到来自商人李恒隆提供的SOGO百货公司礼券(即购物券),但仍然声称自己没有涉嫌不法。

  陈水扁是到南太平洋岛国帕劳活动时,被媒体一再追问下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辩称,台湾当局有些“外交”机密工作不能经过当局“外交部”,一旦机密费不够用,就要动用到特别费,因此“有一些不得不用的便宜措施,用其他单据发票把钱领出来”,但都是用在公的方面,绝对没有纳入私人口袋。

  媒体记者当场追问陈水扁,是否愿意保证公务机要费没有任何一毛钱进他或家人的口袋,否则下台负责时,陈水扁回避说:“我已讲了N遍,你还要我讲几遍?”

  今年7月20日,台湾地区民意代表邱毅揭发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涉嫌用假发票虚报陈水扁的公务机要费。经台湾检调部门初步调查,陈水扁办公室有高达3600万元新台币的核销发票来源不明。日前,台湾检调部门又查出,陈水扁办公室最近3年内将大批他人消费的SOGO礼券发票,用来核销机要费,仅这部分的发票金额就有1000余万元新台币。

  在公务机要费案被揭发后,陈水扁及其办公室多次否认报假账。陈水扁办公室也曾在4月13日发表声明,强调陈水扁的家庭成员从未收受李恒隆、章民强、徐旭东或陈哲男等任何一人赠送的SOGO礼券,否则陈水扁愿辞职下台;此后,陈水扁在公开讲话中又表示,没有直接收受礼券。岛内媒体指出,依陈水扁5日的说法,其显然已符合下台条件,但他却未再谈及辞职一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