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企联手破解大学生就业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张越)昨天下午,西安邮电学院80名四年级大学生来到神州数码西安软件开发中心,他们将在此实习、训练一年,预计大部分同学毕业前会与神州数码签约。此举意味着西安软件园发起的“职业展翅行动”正式启动实施。

  为了满足我市软件产业发展需要,培养既有专业知识又有实践经验的人才,西安软件园推出“职业展翅行动”,让大学生在学校教育后期进入企业、实习训练基地进行实践,
寻找学历教育与职业需求之间的差距,实现从学校到企业的“无缝链接”。

  据西安软件园负责人介绍,“职业展翅行动”由五大计划组成,该园每年投入500万元专项资金实施。“英才就业支援计划”面向高校贫困大学生,免费提供6个月岗前实训机会,为企业输送“工程型”人才。“见习计划”为高校和企业搭建人才输送平台,在条件成熟的企业扩大实习人数、延长实习时间、增加项目内容。

  截至8月底,西安软件园通过实施“生产实习计划”,已经为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学院等10所高校培训1200名大学生。此外,西安软件园还将与高校、企业合作,实施“名校进名企”、“青年教师培训计划”,选送一批优秀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到落户本地的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学习、锻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