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起又有冷空气到“秋老虎”归山几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冷空气悄悄地走了,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降至18.8℃,之后气温一路回升,到下午2时多达到了25.8℃,较5日升高2.7℃。气象专家介绍,今天的气温将继续上升,最高可达27℃左右。但近期不可能出现35℃以上的高温,原因是北方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在活动,从其走势看,8日晚些时候将影响无锡地区。

  5日晚无锡受冷空气影响,风雨交加,气温明显下降。气象部门测报,到6日凌晨,
这次共降水19.4毫米,雨量达到了中等强度。8日晚些时候,又一股冷空气到达无锡地区,将带来较大的北风,出现一次弱降水过程,雨量较小。受其影响,无锡地区再次降温,最高和最低气温将跌破5日、6日的记录。

  预计10日无锡的气温都将降至今夏以来的最低点,早晨的最低气温在17℃左右,午后的最高气温将跌破23℃。

  资料表明,去年9月份,无锡先后出现了4个35℃以上的高温日,其中当月20日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6.4℃,最后一个高温日竟然出现在30日。今年锡城还会不会出现“秋老虎”了?气象专家认为,从现有气象资料分析,今年9月再次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的可能性不大。未来一段时间,北方频繁有冷空气活动,大多会影响到无锡地区。当然,如果未来大气环流的格局出现较大改变,也不能完全排除再次出现高温的可能。(果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