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泰盛”用于殡葬业“山禾”冠名电动车商标抢注又“伤”了无锡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报道“世泰盛”被注册棺材类、“山禾”被抢注成电动车商标……类似的抢注情况让无锡企业很“受伤”。昨天,无锡市集佳商标事务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磊向记者透露,由于经营者商标意识不足,目前仍有一些知名企业名称被别家企业抢先注册商标。

  百年老字号“世泰盛”在恢复营业的前期工作中,去咨询商标问题。不问不要紧,
一问吓一跳。无锡世泰盛商贸有限公司只注册了老字号与服装的商标,但另有一家纺织机械公司注册纺织面料、纺机等3类商品,而且业已公示。更吃惊的是,有一名市民也申请注册了“世泰盛”商标,是用于棺材、墓地等类,不过还没有公告。不得已,世泰盛商贸有限公司只能以保护老字号的名义向国家商标总局提出了异议。类似的情况还不止“世泰盛”一家。据悉,山禾药业的“山禾”也被查桥一家企业抢注了电动车类别商标。

  上个世纪无锡“红梅”被别家企业先期注册为商标,曾作为一起典型商标案例,在锡城引起巨大反响。而近来,“中央一套”、“大盖帽”、“二人转”等被抢注为安全套商标,又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虽然无锡还没有发现这样的“恶意”做法,但抢注行为让无锡企业也备感头痛。

  对此,张磊指出,国内商标法遵循申请在先的原则,无锡企业要想保护自己辛辛苦苦创出来的品牌,一是要与专业的知识产权保护部门联手,扩大商标监测,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异议。因为一旦过了3个月的公告期限,抢注就算成功,要讨回品牌就必须花钱买了。此外要及时注册防御性商标和联合商标。像娃哈哈集团同步注册“娃哈哈”、“哈哈娃”等,红豆集团注册“红豆”、“相思豆”等系列的做法,值得借鉴。无锡市工商局商标广告处处长华英杰表示,无锡一些企业商标意识不强,已造成诸多后遗症。企业对商标应有高度认识,加强对自身权益的保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