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百家单位投简历无收获 聋哑女下跪求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33 汉网

  据《重庆商报》报道今年7月,重庆渝中区24岁聋哑女熊小芸从长春大学特殊教育专业本科毕业后,向上百家单位投递简历应聘,都因她是残疾人而被拒绝。前日,她在华新街人才市场做出惊人举动:向应聘单位下跪求工作。

  

向百家单位投简历无收获聋哑女下跪求工作

  小芸跪在一单位招聘台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身高约1.60米,上身穿蓝色T恤、下着牛仔短裤的女孩向某银行招聘人员跪下,双手举着写有简历两字的材料,递给对方,并不停地比划着手势,双眼中流露出诚恳和哀求的神色,该招聘人员看见赶紧扶起女孩。

  该银行张姓工作人员坦言,他很同情女孩,但工作性质决定她不适合这份工作。

  “下跪实在是无奈。”女孩的父亲熊学章说,孩子从16岁就离开他们到成都聋哑学校读书、生活。2002年7月,熊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长春大学聋哑教育艺术设计专业。去年11月开始,小芸就回到重庆,在父母的陪同下一趟趟跑到高校、人才市场投递简历,希望找到一份工作。许多单位看她第一眼都觉得不错,但在了解到是聋哑人后,就不再吭声。投递了上百份简历,都没回音。

  据了解,熊小芸的母亲下岗,父亲每月700多元钱,还有一个18岁的弟弟在读高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租房屋的钱拿来供孩子读书。

  渝中区残联工作人员称,熊小芸学的是艺术设计专业,不太需要与人交流、沟通,用人单位在一些技术型岗位,应该看的是技术好不好,不要苛求是不是残疾,希望用人单位能给残疾大学生一些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