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法人员蹲守违法经营者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0: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克兢;通讯员于国胜、李浩林)9月5日上午,秦市工商局海港分局稽查队根据群众举报,在美岭小区一举端掉了一个制售“三无”洗洁精的黑窝点。

  近日,有群众向海港工商分局举报称,有人在美岭小区内制售“三无”洗洁精,每天早上用一辆面包车将货销往各宾馆、饭店,举报人向执法人员提供了送货车辆的车牌号码。为了核实情况,稽查队执法人员赶到美岭小区,几经周折,终于发现了举报人所称的那辆
面包车,车内有几个塑料桶,桶内装有一些液体,但在周围并未发现加工窝点。其后稽查队执法人员在一连3天时间里,每天早上到美岭小区蹲守,寻找加工窝点。

  9月5日早上,执法人员终于发现经营者从居民楼的一间车库里往车上装了10多桶洗洁精,随后开出了小区大门。执法人员断定,这个车库就是加工窝点。于是执法人员跟踪该车,发现其停在河东一饭店门前,开始卸货。执法人员当即亮明身份,上前检查。车上的经营者面对执法人员不得不承认自己没有营业执照,但始终坚持自己的洗洁精是今天早上刚从厂家购进的,并无加工点。执法人员当即戳穿了他的谎言,指出他早上装货的那个车库就是他的加工点。经营者闻听此话,立刻哑口无言,只得带执法人员来到了自己当作加工点的那个车库。

  打开车库大门,只见里面堆满大大小小的塑料桶,在车库的一个角落里,一个用于加工洗洁精的大不锈钢搅拌桶里装满了加工好的洗洁精。在加工点内有用于加工洗洁精的纯碱等原料,还有灌装好的几大桶洗洁精。

  经初步查明,该窝点经营者在未办营业执照的情况下,从今年4月开始从事洗洁精加工销售活动,其加工的洗洁精主要销往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依法将其用于送货的面包车和加工好的13桶“三无”洗洁精予以扣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