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狠心毒枭竟拿病母“试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重庆禁毒总队日前在捣毁一个制售冰毒“麻果”的地下加工厂时发现,制毒嫌疑人赵志鹏为检验“毒效”,竟拿自己七十高龄、瘫痪在床的母亲做试验,最终导致其母吸毒成瘾。

  走上制毒不归路

  今年43岁的赵志鹏,重庆大足县人。一个偶然的机会,赵志鹏与因涉嫌贩毒而逃到
境外的侄子赵志超取得联系。赵志超鼓动赵志鹏制造新型毒品。发财心切的赵志鹏很快在乡下租了一农舍,开始试制“麻果”。今年4月中旬,他生产出了第一批100多粒红色“麻果”。

  赵志鹏将“试验成功”的消息电话告诉侄子。可侄子给他泼凉水:你只是制出了与“麻果”外形一样的东西,效果如何你也不清楚,这样拿去卖,万一质量有问题,我们今后的生意可就砸了。

  竟拿病母做试验

  如何检验毒品效果?赵志鹏“灵机一动”,打起他瘫痪在床的母亲的主意。

  第二天,赵志鹏哄骗母亲试着吸了一粒“麻果”,并称这是“止痛药”。母亲吸完后躺在床上感觉有些难受,头昏想吐。赵志鹏窃喜,因为第一次吸毒的人都会有这样反应。

  “还真没刚才那么痛了。”过了一会,母亲甩动胳膊,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为了检测吸食“麻果”的效果,赵志鹏不断让母亲吸“止痛药”,取得了让他满意的效果。

  赵志鹏将“试验”效果电话告诉了侄子,并得到侄子的“肯定”。赵志鹏带着“麻果”到广东、湖南等地,在一些娱乐场所试用。

  毒子被抓母成瘾

  从广东回来后,赵志鹏24小时连轴转,每天最多能生产1000粒“麻果”。几趟广东、湖南交货下来,便赚了二三十万元。

  赵志鹏的行迹很快引起了警方注意。经过侦查,今年6月,警方冲入荣昌汽车队家属院的租赁房内,将赵志鹏等人捉获。根据赵的交待,民警还在其母亲处搜出70多粒成品“麻果”。

  “你们把药搜走了,我身子痛吃什么呀?”赵志鹏母亲的话,让现场禁毒民警心酸。禁毒民警与当地政府联系,找了家医院一边为其治病,一边帮其戒毒。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