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质专家对河北涞水地面塌陷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15 新华网河北频道
地质专家对河北涞水地面塌陷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安阳村地面沉降后形成的地下空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地质专家对河北涞水地面塌陷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地质专家正在用观测仪测量地质变化。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工程技术方法研究所,水工环教授级高工、副院长杨旭东等地质专家进驻河北涞水县娄村满族乡安阳村,着手对该村地面塌陷地质灾害进行一系列地面物探测试。

  今年七月中旬,随着雨季的到来,涞水县安阳村北出现轻微的地面塌陷。八月中旬,由于降雨频繁而且雨量大,该地又陆续发生了严重的地面坍塌,村北砖厂附近突现长约八
百米的地面沉陷带,二十一户村民房屋出现裂缝,其中五户受灾严重。

  地面塌陷地质灾害的发生,引起了涞水县县委、县政府及河北省国土部门的高度重视。为了解地面塌陷成因,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旭东等地质专家受河北方面委托,携带先进的地面物探仪器,于九月一日进驻安阳村开展调查工作。

  据悉,目前走访受灾群众,对地面沉降调查访问工作已基本完成,工作人员在当地村民的协助下正在进行

地震勘探工程。为确定地面塌陷规模及影响范围,准确分析并预测塌陷的发展趋势,评估地面塌陷的危险性,工作人员还将进行极电测深、音频大地电场、钻控等地面物探测试。

  据杨旭东副院长介绍,安阳地面塌陷调查工作将于九月底前结束,地质灾害成因也将随后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