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优惠会员卡 打折限制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18 CCTV《第一时间》

  积分卡、会员卡、VIP卡这些都是时下很流行的促销手段,一般来说,持卡顾客都可以享有一定的优惠。但是广西 南宁的钟女士却被一张会员卡,气坏了。

  几个月前,广西南宁的钟女士,在当地的一家药房买药时,正好碰上店里试行会员卡,据促销人员介绍,办理会员卡 后,在每个月的5号和20号这两个“会员日”,顾客凭会员卡就可以在药房里享有全场9.5折的优惠,想到自己经常买药 ,钟女士就办了一张。可是很
快钟女士就发现,每次的“会员日”里,很多家庭常备药的旁边都贴着一张“本商品不参与打折 ”的小标签。南宁市民钟女士:我今天就买了两种药就花了200块钱,205块,都没有打折,以前我也买过商品没打折, 其他商品也没打折,已经不止一次这样的情况了,我感觉这个会员卡根本就是欺骗人的。

  钟女士说,自己当初办会员卡就是冲着这个全场95折的优惠,可是现在算一算,一年下来不但得不到优惠,还得倒 贴几元钱的卡费。南宁市民钟女士:这样子算了一下,办这个卡20块,每年还要交10块钱的卡费,真的一年下来你买药得 到的优惠连5块都不到。

  对于钟女士的质疑,一位不愿意面对镜头的药房负责人解释说,药房开始推行这个会员日优惠活动,确实是全场九五 折的。但随着一些常用药品的售价不断下调,平时就已经以最优惠的价格向所有顾客销售了。本来利润就很微薄,如果再打折 的话他们就亏损了,所以每逢会员打折日,工作人员才会在这些药品旁边添上标签,说明这些商品不再参与会员打折活动。

  很多会员卡上都会写:最终解释权归XX所有。其实这根本是一种

霸王条款。前不久,北京市就全面叫停了商家的最 终解释权。今后大家在办理各种优惠卡的时候还是要看清楚背后的条条框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