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强调:社区卫生机构非营利性质不能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7日电 国务院城市社区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卫生部副部长蒋作君今天在做客中国政府网演播室时表示,中国30万个卫生机构私人办的占了一半以上,但社区卫生私人办的不是很多。他强调,社会力量办社区卫生机构的性质是不能变的,是非营利的。

  蒋作君介绍,总的来讲,中国的卫生机构是30万个,私人办的占了一半以上,但是
社区卫生这一块,私人办的还不是很多,因为是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蒋作君认为,个人办社区卫生不像办医院那样有积极性,因为办医院是营利性的,社区卫生服务是非营利性的,所以积极性没有那么高。社会力量在考虑办医院还是办社区卫生服务方面,可能更偏向办医院,因为那是营利性的。

  蒋作君表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因为人均资源不足,要壮大卫生资源,要发挥多个积极性。社会力量参加社区卫生服务我们是鼓励的,在国务院的指导意见里也明确规定,准入条件都是一样的,只要符合条件,社区卫生布局比较合理,都是能够得到批准的。

  蒋作君强调,社会力量办社区卫生机构的性质也是不能变的,它是非营利的,社会力量办,办成营利机构也不行,不管哪个办,性质不能变,它是非营利的。社会力量办的社区卫生医疗机构,从事公共卫生服务,政府给予适当的补助,因为公共卫生服务主要是政府行为。(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