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开通移动多媒体广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一项通过广播电视塔传输广播电视信号的技术服务6日在北京启动,人们在城市里“随时随地听广播看电视”的梦想即将变成现实。

  记者6日在启动仪式现场大厅看到,包括数码相机、MP4、手机在内的不同终端设备都在实时显示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每个终端都有一个外置天线,就像一个个小电视一样。工作人员说,接受终端还有车载形式的,信号到了户外会更好。

  据悉,这种技术服务的名称叫DAB移动多媒体广播。DAB方式利用广播电视塔直接发射电视以及广播频道等多媒体信号,由内置了信号接受模块的终端设备直接收看,就和家庭使用电视机一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汪良说,目前移动多媒体广播转播12套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现有节目,并在试验转播北京电视台第一套节目和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节目。今后还将陆续转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共8套节目,并筹备全新的适合移动人群通过小屏幕手持终端收看的视频节目。据介绍,这一技术的接收范围目前是北京市六环以内以及昌平、顺义城区,到明年下半年,可覆盖北京市所有平原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