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北仑上榜“台商最宜投资城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9月7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 陈未鸣 赖刚)9月6日上午,笔者从宁波市北仑区有关部门获悉,在台湾知名工商团体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以下简称“电电公会”)日前公布的20个“台商推荐祖国大陆最适宜投资城市(区)”名单中,北仑区榜上有名,位居2006年“台商极力推荐祖国大陆最适宜投资城市(区)”第2位。

  作为宁波市、浙江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利用外资的主战场,近年来北仑区依托
享誉海内外的深水良港优势,以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重要组成部分、华东地区制造业重要基地、区域性物流中心和现代化滨海新城区”为目标,充分发挥产业政策优势,积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优化与国际接轨的一流投资环境。通过创新招商方式和优化项目结构,不断加大招商力度,一大批现代化临港型大工业项目和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纷纷“安营扎寨”。据不完全统计,该区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300多家,总投资为36亿多美元,协议台资约28亿美元,位居全市各县、市(区)首位,成为北仑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作为“电电公会”的“年度大戏”——针对祖国大陆各城市投资环境与风险最新评估分析报告,将“是否会极力推荐其他台商同业或朋友在该城市(区)投资”,作为评估推荐城市(区)的重要依据之一。调查结果显示,2006年“大陆最受台商推荐的前10大城市(区)”依次为苏州工业区、宁波北仑区、苏州昆山、杭州市区、无锡江阴、苏州市区、天津滨海区、南京市区、扬州和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此次排名比起2005年有大幅变化。

  笔者还了解到,今年投资环境调查采样范围涉及大陆80个城市(区),此次共向台商和台资企业协会发放问卷万余份。根据城市竞争力、投资环境力、投资风险度、与台商推荐度等指标评价,选出综合实力最佳与台商推荐城市(区)排名。在排名前20位的台商推荐城市(区)中,有12个集中在长三角区域。

  [新闻链接]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是台湾首屈一指的产业公会,旗下有3000多家会员企业在祖国大陆投资设厂,涉及资讯、通信、光电、家电等20多个领域,成为台商赴祖国大陆的投资主力。从1999年开始,该公会已连续组织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对祖国大陆地区的投资环境、投资风险、台商推荐等16项状况进行调查。其评估该报告是目前针对祖国大陆投资环境所做的最为全面的报告,深受台湾工商界人士关注,成为引导台商投资大陆的有力资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