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皖沪昨签协议开始全面合作 安徽将全力参与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上海讯上海,经济、金融中心;安徽,人口、农业大省。昨天,上海安徽两地再牵手,签署旨在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协议,从而拉开两地全面合作的序幕。

  根据协议,在区域、能源、交通运输上,上海市支持安徽有关城市参与长三角城市专题合作,共同参与长江黄金水道的建设;优先和安徽开展能源和技术合作;支持上海航空公司在安徽加强航班、航线建设。安徽支持上海石油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在安徽设立交
割库;支持申能集团、上海电力等上海实力企业参与安徽核电项目和两淮煤层气项目开发。

  针对目前安徽进入工业化发展阶段,而上海已是金融、贸易、服务高度发达这一现状,安徽支持上海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到安徽开发工业园区;安徽还将选择一批区位优越的省级开发区,以部分或整体承接的方式,接纳包括服装、汽车零部件、化工等在内的上海产业和资本。

  继续巩固和扩大两地农产品产销合作。今后两省市的一地工商部门监督抽查合格的商品,对方在一段时间内对相同品牌、规格、型号(批次)的商品可免予抽查。安徽优先为上海提供安全优质农产品,上海进一步为安徽农产品开辟“绿色通道”。

  两省市还一致同意加强旅游合作、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并同意两省市开展经常性高层互访。安徽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力量参与2010年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

  (特派记者藕海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