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重演“徐步高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15 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南方都市报报道

  香港昨日重演“徐步高事件”。昨日18时许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报称失踪的警员,傍晚在香港仔田湾海傍道一行人隧道,抢夺同僚佩枪后再射伤一名警长。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拘捕。受伤警员被送往玛丽医院急救,送院时仍然清醒,没有生命危险。

  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对发生这起事件感到可惜,警方不希望见到有警员受伤和开枪伤及同僚。

  休班警员突袭同僚

  警方发言人在事发后向公众描述其中经过:傍晚6时许,一名警署警长与另一名警员在祟文街巡逻时,发现一名报称失踪的休班警员,前往截查,但该休班警员立刻逃走。警署警长与巡逻警员最后在香港仔海傍道附近一行人隧道内截停该名休班警员,并发生纠缠,混乱中休班警员抢去另一名警员的配枪并向警署警长开了一枪,44岁的警署警长右大腿中枪,被送往玛丽医院急救,送院时清醒,没有生命危险。涉嫌抢枪的休班警员也一同被送院,因为情绪有问题,需要锁上铁链。警方西区警区重案组现正调查此宗案件。

  因病告假两度失踪

  记者致电香港警察公共新闻科,发言人补充其中细节道:“休班警员本来和家人一起乘坐的士,路经田湾时,他突然跳车逃去。家人立即报警。警方派出机动部队搜索,在香港仔海傍道行人隧道发现该名休班警员。休班警员抢了蓝帽子佩枪开枪后,被前来增援的警员制服。”警方还表示,三名警员应该互不相识。

  涉案的警员驻守跑马地,39岁,由于情绪问题,前天开始告病假,前天一度失踪,及后寻回送往玛丽医院,中午他在家人陪同下出院,返家途中,当的士到达田湾嘉禾街时,他跳离的士再次逃去,之后家人报警。

  与徐步高案惊人相似

  此次事件令人联想起今年3月17日凌晨,警员徐步高尖沙咀广东道与柯士甸道交界的行人隧道内,用手枪击毙和击伤同僚事件。而两起案件有着惊人的相似:同样是两名巡逻警员和一名休班警员;同样是发生在人行地下隧道内;同样是抢配枪。香港警察的情绪问题再次受到关注。

  警方发言人称,对事件感到可惜,警方不希望见到有警员受伤和开枪伤及同僚。

  有立法会议员质疑政府对警员的情绪问题不够重视,认为警员有佩枪,他们的破坏要比常人更厉害。如发现警员有情绪困扰,政府应该大刀阔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