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新人气小食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16 新闻晚报
□撰文 /摄影崔翼琴 李星言

  美食,不分大小,无关贵贱。特别是一些常见的小食,但某一家店因为有了不凡的做法和味道,人气便一下子冒了上来。相对于餐厅的主食,让人慕名而来和吸引回头客的反倒是它们。这一回,我们探访的就是几种在食客中颇受好评的新新小食。

  有“传世潜力”的炖蛋

  ■美食传说:照理说,炖蛋这种东西是登不上大雅之堂的,要它流芳百世也不太可能。不过,在证大丽笙咖啡厅吃到了芒果焦糖和炖蛋的混合体后,众人评价就一个字:“妙”。

  ■实地探访:妙在哪里?几分钟内,就让你亲眼见证蛋黄、芒果酱由液体凝结成固体的全过程。原来为了这款甜品的问世,大厨可是颇费了一番脑筋:先将牛奶、奶油和姜丝放在一起烧开,再将蛋黄、芒果酱和糖搅拌均匀,慢慢加热,就在那恰到好处的一瞬间,水灵灵的酱汁如变戏法般地凝结起来,似流非流,微颤颤的。这时,芒果的芳香已经从那一盅可人的炖蛋中盈盈飘散出来,夹杂着奶油的甜香气,把喉咙都润甜了。这炖蛋,吃起来甜滑香浓;还要和焦糖脆片一起吃,甜而不腻,伴随着嘎嘣脆的断裂声,空气都仿佛静了下来聆听这美妙的声音。价格60元。

  与浓浓的芒果炖蛋相比,开心果和白巧克力慕司蛋糕就是清淡味占上风了。脆香的花生、开心果被压成细末,和纯色白巧克力打在一起,以波浪式镶嵌在慕司蛋糕中,外观精致,口感香蜜。

  ■皓韵咖啡厅百特小食屋地址:迎春路1199号

  轻轻一抿就化掉的芝士蛋糕

  ■美食传说:据说这里的芝士蛋糕味道很棒,有网友评论说味道很奇特,加之地理环境不错,所以芝士蛋糕加咖啡的下午茶特别受欢迎。

  ■实地探访:要说味道奇特,未免有些言过其实,倒不如说它的味道很正宗,属于非常浓郁醇厚的芝士蛋糕。与一些松软水哒哒的蛋糕不同,这块蛋糕全用奶油芝士加奶油鸡蛋调和而成,烘足40分钟,加上独特手法,口味特别细腻,轻轻一抿,顿时有种软玉香醇尽数融化在口中的感觉。因为没有加很多糖,所以不觉得特别甜。外卖15元,如果在店里吃,还会在蛋糕外加一份冰淇淋,38元。

  这家意大利餐厅的其它菜肴也可圈可点,热那亚蔬菜汤新鲜清新,牛肝菌鸡肉面奶油味很足,连芝士粉都免加了。红酒烩羊膝、金枪鱼双拼鲜嫩可口。

  之所以这里的下午茶特别受欢迎,一半的功劳还需归功于环境。白色的三层小洋房,木制走廊,苹果绿与浅粉的桌布,玻璃顶通透明亮,金黄的秋色洒入一片余晖,尤其在下午,更是一派悠闲惬意的感觉。

  ■艺家之煮地址:兴国路380号(近淮海中路)

  番茄酱打造的牛肉面

  ■美食传说:番茄牛肉酱面?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吧,可偏偏这家西式简餐店靠这道食物闯出了名气,但凡尝试过的客人,多半下次来还会点它。这是真的吗?有什么秘诀?

  ■实地探访:当这道样子非常平常的面端上来时,还真难以让人相信,何况名字是普通的“传统牛肉酱面”,12元。还好后面附上“配自制牛肉番茄酱”的说明,让人迅速地找到了想品尝它的依据。没错,这的确是一道不输于专业意式餐厅的美味意面,牛肉粒很有嚼劲,肉香浓郁;而番茄酱更是清香纯正,清甜里有微微的酸意,配合意面很是爽口。其实这自制的牛肉番茄酱一点都不复杂,选择新鲜番茄,经由高汤吊出鲜味,烹制成美味番茄酱,自然和买来的番茄酱成品味道不一样。也难怪这家刚开不久的简餐店,就凭着这份面,迅速在附近的居民区和写字楼里闯出了名气。

  除了牛肉酱面,这里的美式烤土豆味道也不错,8元。土豆事先已被切成四块,当中镶嵌着培根粒,带着特有的烤香与肉香。再蘸蘸旁边的酸奶油酱,清口的微酸与咸香结合得恰到好处。

  ■双其士意式休闲餐厅地址:斜徐路581号(近丽园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