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时间跟着兴趣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16 新闻晚报
□撰文李星言

  你有什么样的兴趣,就会在不知不觉中选择符合兴趣的配饰。作为点睛之笔的手表,也是你兴趣的一面镜子。

  在风景迷人的旅途中穿梭两地旅行表

  ■适合人群:驴友或商务人士

  配备双重功能:双时区和闹铃,对于今天经常穿梭两地的旅游迷或商人来说是两种必备的要素。为他们设计的表款,通常都会以这两个功能为主打。

  比如从第一眼,这款名仕Classima就以两个表冠张扬出其个性,一个是核对时间、日期以及双时区的两个时刻,一个是用于设置闹铃的四个时刻。银色表盘在雕刻状纹饰中央,刻度数字和铁红色的指针与深栗色的鳄鱼皮表带相呼应,蓝色指针和蓝色水晶底部能够显现出自动运行的平衡摆轮。但精细远不止此!这块玻璃被刻上图案,与名士标记相呼应,更象征黄金分割比例,更适合商务人士使用。

  另一款源自1973年的传奇系列Riviera利维拉在设计方面已享誉四代,对于现代旅行者来说,利维拉以镀银表盘配以双时区设计,加上铁红色的数字和指针,是不可多得的选择。此外,利维拉特大号以传统的古罗马数字作刻度和以黄金数字作指针而互相呼应,具备传统风范及双重计时功效。

  在300米的深海水下极限潜水表

  ■适合人群:运动男士

  就算游泳也到不了300米的水下是不是?看看现在潜水俱乐部日益壮大的队伍,再想想每年有多少人会去度假潜水,你就会明白为什么手表商们会想到要开发这种潜水表了。

  就像一直与探险事业联系紧密的波尔表为世界徒手潜水最年轻纪录保持者GuillaumeNery打造的全新潜水腕表,内置的旋转计时圈上镶嵌了41颗自体发光微型汽灯,备夜光显示双向内置潜水计时圈,表面上的每一刻钟均以自体发光微型汽灯代替刻度,保证了潜水时有足够的光线。这样的一款潜水表,不仅能够在潜水时提供精确计时,在深海探险时能够提供最佳的安全保障。

  当然,所谓的潜水表决非仅供潜水佩戴,冷冽极简的外形设计,日常佩戴也很有风范。

  日前,一场“波尔表探险计时器特展”在所罗门钟表新天地店拉开帷幕。波尔表标志性的氚管汽灯技术在过去曾赢得诸多爱表人士的赞许。作为一枚专业的高级腕表,其独特应对黑夜和恶劣环境的技术在制表界享有盛誉,火车头底盖和双R标示成为标志。此次特展将展出近年巴塞尔表展、尤其是今年最新款的波尔表腕表。如果你有足够的幸运,还有可能在抽奖活动中拥有那只极地运行能力强大、世界首枚机械测温腕表“EngineerHydrocarbonTMT”。

  在爱车疾驰的道路上计时码表

  ■适合人群:爱车族或F1粉丝

  驾驶着爱车一路风驰电掣,腕表的机芯也与马达一同快速转动,车的行进就是时间的流转,车与表于内在构造上达到呼应与统一,这是多么酷的一件事!

  日前,拥有131年历史的爱彼表以全新千禧系列为主题的巡展在恒隆广场拉开首站序幕,其中几款专为爱车族设计的腕表让人不禁眼前一亮。

  尤其值得一看的是,爱彼表为了向世界知名的意大利汽车制造厂马色拉蒂和它优美的MC12跑车致敬,特别推出大胆创新的千禧MC12陀飞轮计时码表。别开生面的外观模仿流线车体,汇聚了陀飞轮、计时码表两种复杂功能及动力储存长达10天的双发条盒装置。如此优异的机械性能与全新的设计学相辅相成,使这款腕表成为速度与精度的美妙结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