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9日将发声明反对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3:05 人民网

  人民网9月7日电据台“中央社”报道,“百万人反贪腐运动”静坐9月9日将激活,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当天将以投书方式发表声明,强调民主和法治的重要性;游锡堃明天也将率民进党党务主管南下台南县,参加支持陈水扁的活动。

  据报道,台“立法院”开议在即,游锡堃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希望王金平支持民进党推动的“阳光九法”。

  9月9日登场的反贪腐倒扁静坐活动,民进党已定调“不对抗、不动员、要安定、要理性”,昨天游锡堃在民进党中常会要求民进党所有党公职与党员同志,发挥最高的自制力,绝对禁止进入台北市政府允许的静坐范围,也禁止任何挑衅、冲突行为举动,违者将处以党纪处份。

  静坐当天,游锡堃将透过向报纸投书方式,发表声明。据了解,游锡堃将重申民主、法治的重要性,强调反贪腐是民进党的精神与灵魂,对于陈水扁及其家人的相关事件,司法机关已经在调查当中,应该尊重法治,静待调查结果,民进党绝不会护短。

  游锡堃十日将启程前往美国访问,预料将会见美国国会议员等政界人士,是否为民进党当局向美方传达讯息,也备受瞩目。

  明天起,民进党也将在全台举办一百场“疼台湾、惜民主”说明会,对于媒体报导此举引起“立委”反弹,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表示,现在反“倒扁”民众的情绪无处宣泄,民进党中央请“立委”、党公职到基层面对民众,目的就是尽力疏导。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