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各国制定的登月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3:14 大众网-农村大众

  美国

  今年年初,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力争在2015年让美国宇航员重返月球,并在月球上建立科研基地。为此,美国正在加紧研制新的载人航天工具,并计划在2008年完成开发和测试,2014年前投入首次载人飞行。

  欧洲

  欧洲航天局则计划在2008年之前向月球发射一颗卫星;在2009年或2010年向月球发射登陆器;在2020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

  俄罗斯

  俄航天设计师已经研制出新式登月飞船,并将在今年夏天首次试飞。

  印度

  印度的登月计划近年来也不断升温。印度计划在2008年发射第一艘无人登月飞船“月球飞船-Ⅰ号”。这艘登月飞船重590公斤,携带重20公斤的“冲击者”登月舱。如果发射成功,印度将在2015年前进行更多的登月活动。

  中国

  中国也已经制定了探月工程,并开始实施第一期工程。中国计划在2004年至2007年间环绕月球进行不接触月表探察;在2005年至2012年进行月球登陆探测;在2010年至2017年之间实现在月球表面着陆,并采样返回。

  日本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正雄心勃勃地制定航天发展长期计划,5年内,日本要研制出能够在月球进行探险的机器人;10年内,开发出能够使人类在月球长期停留的一整套技术;20年内,开始在月球上建造进行科学研究的基地。日本还将开发太阳能发电卫星为月球基地提供能源。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