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在黎违规使用集束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3:14 大众网-农村大众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月31日在安曼谴责以色列在黎以冲突中使用大杀伤力的集束炸弹。

  安南在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类似于集束炸弹的武器不应该在人口密集处使用,应当尽快排除那些仍散落在黎巴嫩尚未爆炸的炸弹。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紧急救援行动协调员埃格兰8月30日说,以色
列在黎以冲突即将结束的最后3天里向黎南部地区投掷了大量集束炸弹。据联合国有关部门统计,在黎巴嫩有大约359处地点散落着多达10万枚尚未爆炸的炸弹,威胁到当地平民的生命安全。

  安南在发布会上还呼吁有关各方尽快全面履行联合国安理会1701号决议,并要求以色列尽快解除对黎巴嫩的封锁。他说,当5000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完成在黎部署后,希望以军能够完全撤出黎巴嫩。

  约旦外交大臣阿卜杜勒·伊拉·哈提卜说,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在与安南的会谈中对以色列封锁黎巴嫩的行为表示谴责,并呼吁尽快解除封锁。(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