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楼地下室水管爆裂电器漏电电麻一对母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00 北京晚报

  

居民楼地下室水管爆裂电器漏电电麻一对母女

  本报讯今日凌晨一时许,广渠门忠实里南街2号楼地下室的居民突遇水管爆裂,40厘米深的水不仅淹了电器,没了柜子,还因电器漏电电麻了一对母女。房管所两点左右赶到现场开始排水,至今晨7时,水已经基本排出。

  “我现在腿还麻着呢”

  凌晨一点多,已经睡着的兰大姐恍惚中听到家里有哗哗的流水声。“我当时以为试暖气呢!”兰大姐说,“好嘛,我睁眼一瞧,床下全是水,我都快躺水里了。”兰大姐慌忙起身将电器的电源拔掉,拉开门想把外屋冰箱的电源也拔掉,谁知脚刚趟出屋门,一股强烈的电流从脚往上蹿。“当时腰部以下全麻了,我大喊了一声‘电死我了’,就不敢动了。”兰大姐回忆道,“我闺女赶紧往我这儿跑,结果也被电着了,我现在腿还麻着呢!”最后兰大姐是拖着身子挪到冰箱旁边拔掉了电源。

  “幸亏孩子没睡婴儿车里”

  在附近经营报刊亭的小李一家三口也住在2号楼的地下室,“发水”后是被兰大姐叫醒的。“我们醒来发现‘发水’了,抱着孩子就往外跑,水都快没过膝盖了。我们孩子只有5个月,幸好昨晚没放在婴儿车里,要不就糟了。”小李说罢给记者指了指旁边的婴儿车。记者摸了摸,婴儿车的小床已经湿透了。

  东边水泵房西边配电室

  “发水”后,地下室的居民立即给119打电话。“119来看了看说,水深不够50厘米,抽水泵不能使。”居民贾先生说,“兰大姐又给房管所打了电话,来人查看后说,要再晚半个小时,水没过电动机,麻烦就大了。”

  记者在地下室的东侧看到,一个写有“水泵房”字样的屋子紧挨水箱房,水泵房中有两台水泵电动机,而地下室的西侧还有一间配电室。据居民介绍,水就是从水箱房涌出的,水一旦没过水泵电动机水泥台或者进入配电室,后果不堪设想。

  跑水原因:水管子裂了

  一位正在现场紧张排水的房管所工作人员表示,地下室的水箱房水管迸裂,导致大面积跑水。不少居民纷纷表示,对于此次“发水”造成的损失,要向物业公司讨说法。该楼的物管单位东便门物业管理公司向记者证实了跑水原因,并表示善后工作正在协商中。

  叶晓彦文并摄J0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