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先恐后学手语争做奥运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堃)“右手食指指自己,这代表‘我’”、“五指并拢,双手中指指尖相对,这是‘家’”。昨天,在朝阳区大屯街道慧忠北里第二社区活动室,30多位大爷大妈正比划着手语。这里不是聋哑学校,这些大爷大妈也不是聋哑人,他们都是慧忠北里第二社区手语班的学员,是自告奋勇争做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的热心人。

  慧忠北里第二社区紧邻奥运会主场馆,住在这里的居民都有一个愿望:“为奥运会服
务,为特殊群体服务。”为此,居委会挖掘社区资源,聘请了有28年任教经验,在聋哑学校教授10年手语的社区志愿者崔英杰老师为居民义务教授手语。

  在学习班里,有的是年过花甲的老人,他们虽然反应不如年轻人快,但那股认真劲儿仿佛他们又回到了50年前的课堂上;有的是夫妻二人共同参加学习;有的是曾经听过崔老师课、算是有点“基础”的老学员。

  据了解,慧忠北里第二社区手语班自今天开班,一直到2008年奥运会召开,每周三进行培训。就像社区副主任王校说的那样,这个培训班将培养一批社区手语志愿者、文明礼仪传播者,为奥运会服务。

  72岁的学员老李说:“虽然我们不能到赛场内为运动员服务,但我们可以用简单的手语为聋哑观众指路、解答问题,让他们觉得在北京像在家里一样方便舒服。”J1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