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怕狗尿汽车轱辘“打雨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如今走在社区里,要是看不见狗的身影,您铁定会奇怪,要是小区里没有狗患,那简直是模范小区。对于狗患的投诉,12345市长便民电话就从来没有停过,广安门西街17号院的一位居民无奈地说:“为了防止狗往车轱辘上撒尿,小区车主每天都得拿东西挡住车轱辘,打起了车轱辘保卫战!”新华联社区的居民也说:“狗主人的素质决定狗的素质,别让狗患愈演愈烈了!”昨天傍晚,记者走访了几个狗患反映强烈的社区,采集到关于养狗的几个镜头。

  镜头一孩子玩得欢小狗身边窜

  昨天下午5时,记者来到首都师范大学家属楼区,一进北门,右拐就看见一片绿地,绿地中一条长凳上,两个遛狗的居民正在休息,一只白色的小狗“端坐”在长凳上。向西走,25号楼前是一个上千平方米的小花园,周围是绿地,中间空出一块健身场,二三十个小孩正在家长的带领下玩耍,7只宠物狗在孩子身边窜来窜去。虽然多是小型犬,但看着还是有些惊险。

  一位居民说,现在是孩子玩的时候,狗主人已经收敛了很多,要是早点或者晚点,这片小花园简直成了狗的天地。大多数狗都不牵着,还有的人一出来就带着三四条狗,前几天还发生过狗咬狗,结果俩主人打起来的事情呢。“我小外孙子还让狗给扑过呢,虽然没伤着,但是给孩子吓得够戗!”一位60多岁的大妈说:“人得给狗让路,要不然碰上愣主儿,你还得挨呲呢!”

  镜头二不慎踩地雷带走一天臭

  狗患也让东城安民小区的林先生不堪其苦,两天前他就再次遭遇了“地雷”:一早儿他驾车上班,车子里面满是臭味儿,搭车的同事还以为他出了什么“问题”,他自己也很是纳闷儿。回家后他爱人告诉他,出家门时看到楼道里有被踩过的狗屎,他这才明白自己早上匆忙出门踩了“地雷”。“我们楼门一层住3户,有两家都养着狗,从没见过他们的狗带犬证。”

  记者在林先生居住的小区看到,这里平视时环境很优美,道路绿地也很整洁,低下头则一堆堆“地雷”。小区养犬登记公示栏上孤零零地公示着几只小狗,显然追不上满院子撒欢的小狗数量。

  镜头三为防狗尿粪车轮打雨伞

  昨天傍晚7时许,记者来到广安门西街17号院,看到楼与楼之间都有供居民休闲的绿地,还有石桌石凳和健身器材,在4号楼前的空地上不少人在遛狗。记者看到,绿地四周停着的私家车,轱辘边上有的是大片的瓷砖,有的是木板,难道是车子集体出故障了?一打听才知道,这是为了防止无孔不入的狗尿!“我们这儿养狗的太多了,每天车轮边上都是一汪汪的狗尿。有的车几天不动窝就面目全非,到外面洗车都去不了味儿。”一辆灰色汽车的车主告诉记者,他的“武器”是三合板,卡在挡泥板之间,把车轮遮挡的严严实实。他还告诉记者,是他最早想到了这个主意来摆脱狗尿困扰,后来不少人都陆续跟进,准备了自己的“家伙儿”。

  镜头四该咋养宠物业主齐讨论

  通州新华联家园网上,一位名叫吉娜的业主正在征集居民意见,准备给小区所有的养狗人写一个建议书,自费印发给小区里养狗的居民。作为一名狗主,吉娜认为养狗人素质决定了狗的素质,更决定了小区乃至更大环境里人与宠物能否和谐共处。她之所以发起这个活动,就是希望将文明养狗人的经验和做法告诉大家,希望养狗邻居能用这个来约束自己,“以免我们的狗狗再被他们所连累”。吉娜的建议得到了居民的支持。

  李大爷每天遛狗的时候都会带着一个自制的小铁铲,收集狗粪也每年按时给狗办理年检。“我是给狗办了年检了,可是其他人呢?我周围的人办了狗证的也就十之一二,那要到了全市,得有多少狗没登记啊!”李大爷有些觉得不公平:“咋就没人管他们呢?现在我们办证了,还要交500元的管理费,可是我们的狗也没享受到什么管理啊!”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