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园林学校56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敬 实习生 张硕) 昨晚,位于房山区良乡镇的北京市园林学校数十名学生集体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至今天上午记者截稿时,仍有10来名学生在良乡医院接受治疗。校方称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大概晚上10点钟,我在家里听见外面急救车声此起彼伏。”家住园林学校附近的郑先生于是下楼观望,“一位比我早到的人说,救护车已经来了3趟,每趟有三四辆的样子。”

  今晨7点,记者来到良乡医院。数名身穿校服,看上去十多岁的学生坐在输液室里,一位自称是老师的女子听说记者来采访后,立马关上屋门,拒绝回答任何问题。留观室里有五六名学生躺在病床上输液。这些孩子面色苍白,嘴唇也毫无血色。当记者表明身份时,这些孩子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一位医生走进留观室,对一名男孩说:“打完这瓶你就可以回去了。”男孩手按腹部,有气无力地说:“我现在还是有点发烧。”

  急诊室外,三位匆匆走过的护士正在议论这批学生的病情。一位护士说:“他们吃得很杂。光吃凉菜的可能会好些。”记者来到医务科,一名医生表示对所有情况均不知情。在北京市园林学校大门口,一对夫妇守在门外。“孩子昨天打电话来说肚子疼得厉害,闹着要转学。”学生母亲说。过了一会,一名瘦瘦的男生走出校门,他说:“你们没见着昨晚呢,来了4趟救护车。许多同学上吐下泻,还有发高烧的送入

医院急救了。”

  他告诉记者,昨天一天他只在食堂吃了一个包子,下午肚子就开始针扎般痛起来,到了晚上越发厉害,他才到学校医务室领了一些药。

  “我一个朋友的孩子在里面读书,听说也是吃坏了,昨晚他给我打电话拜托我来看看孩子。”学校对面小吃店里,一位先生这样说。有学生悄悄告诉记者,这次出现腹泻症状的同学都在食堂吃的饭。

  今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学校有关部门。校方透露,昨晚9点30分许发现“首例”后,被送到医院的共有30名学生。截至今天早晨6点半,已经有9名学生住院,13名学生被送回学校,余下的留在医院观察,今天中午将陆续送回学校。出现症状而没有被送到医院的共计26名学生。相关人员称,病发的症状基本上都是腹泻、呕吐、发烧等情况。具体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房山区卫生局的电话,工作人员称,此事正在调查之中,不便透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