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哥哥举报弟弟杀人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4:00 北京晚报

  本报成都讯现在本是学校都陆续开学的日子,但成都市龙泉柏合镇5岁的小女孩贞贞(化名)却离开了幼儿园。贞贞之前买的保险,她母亲也没钱续交了。因为她的父亲冯泽在8月8日这一天,留下4封遗书后上吊自杀了。冯泽死后,冯家老小失去依靠。冯泽的妻子月工资只有四百多元,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昨日,记者在冯泽的妻子那里见到了冯泽留下的遗书。冯泽在遗书中写道:“我视清
白比生命更重要!”跟随4封遗书,记者探寻着冯泽死亡前的心理轨迹。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冯泽选择自杀呢?冯泽的母亲说,冯泽自杀是因为向公安机关举报弟弟杀人后,自己的压力太大。原来,在今年6月,冯泽的弟弟冯德将邻居杀死后,将尸体埋在自家的红苕窖中长达1个多月。冯泽知道后就向公安机关举报,并带警察从家中抓走了弟弟。

  哥哥举报亲弟弟杀人

  今年7月初,龙泉警方正式立案调查龙泉柏合镇马坝村农民李杨春失踪事件。李杨春的邻居冯德有重大嫌疑,因为据李家人反映,6月7日晚上,李杨春到冯德家吃饭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而冯德随后也失踪了。31岁的冯德时常外出打工,这次带着4岁的儿子外出1个多月,家人也并没有觉得异常。

  冯德的哥哥、32岁的冯泽见警方多次来家调查弟弟,虽然警察没有明说是什么事,但是冯泽预感到弟弟这次可能犯了大事。7月27日晚上,冯德突然回来,在自家葡萄园的看守棚里,向家人坦白了自己杀害了李杨春,并向家人要钱想逃跑。冯父三次劝儿子投案自首,但是冯德没有回应。一直没有表态的冯泽打破僵局,让冯父给冯德做饭。自己则悄悄打电话报警。7月28日凌晨。民警在冯泽的带领下,从家里抓走了冯德。

  家中红苕窖发现被害者

  第二天一早,民警带冯德回家指认现场,直到从红苕窖中挖出被埋了1个多月的李杨春的尸体,在围观者的惊呼声中,冯泽一家才知道血案发生在家里。

  被抓后的冯德供诉,6月7日晚上,李杨春来家中喝酒吃饭,两人各自说着生活中的不如意,不免伤感起来。李杨春又说到了冯德的婚姻问题,冯德听得心烦意乱,就悄悄将两年前买回家的老鼠药放进了李杨春的酒中。不一会毒性发作,李杨春疼得直打滚,呻吟声越来越大,冯德便用锄头将李打死,将尸体埋在红苕窖里。

  自杀前留下四封遗书

  冯泽死前留下的4封遗书,一封给警方,一封给父母妻子,一封给5岁的女儿贞贞,一封给亲朋。

  冯泽的亲戚和一些村民说,冯德被抓后,有人猜测,既然冯德是在家中杀人作案,那么其家人没有不知道的道理。各种说法让冯泽很难受。

  冯泽的4封遗书里反复强调:“我不能原谅自己的大意,居然在眼皮下发生命案而毫无知觉。”他认为是自己的疏忽大意“使自己落入了不明不白的局面,甚至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破坏了现场,不利警察办案”。他提醒亲朋“远离罪恶之人,免得落入说不清的地步。”

  冯泽的母亲说,事后冯泽甚至责怪自己因为不知情,带着孩子在作案的房间睡过觉,用过冯德行凶的锄头,以至于可能破坏了重要的证据,不利于警察破案。冯泽的妻子说,冯泽是个极其爱惜名誉的人,冯泽到了后来甚至担心害怕,认为自己的指纹也留在一些物件上,警方可能会怀疑自己。

  冯泽在遗书中重重地写道:“我视清白比生命更重要!请相信我,我绝不会做那样的事。”

  希望女儿长大当警察

  8月8日,冯泽自杀的日子。这天恰好是农历七月十五。冯母说,冯泽是用死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女儿贞贞知道爸爸死了,可她毕竟太小,还不太懂死亡的意义。她说她想爸爸的时候可以看照片,她甚至知道爸爸给她留了信,“那是爸爸写给我以后看的。我以后要当警察,这是爸爸说的。”冯泽在给女儿的遗书中写道:“你长大了当个警察好吗?至少一辈子可以清清白白地生活。”X0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