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持续增长 香港会计师抢手80%雇员获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香港日前一项调查发现,有80%受访的会计业雇员今年有人工加,有逾一成的会计业雇员加幅达到30%。有公司加薪20%挖角,有人在过去1年更收到2至4份聘书。香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表示,香港经济持续增长,人才挽留策略变得极为重要。

  香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上月初访问1,900位公会会员和认可雇主,发现80%受访的
会计业雇员今年有加人工,较去年的66%雇员为多。当中32%雇员加薪1%至5%,20%雇员加薪6%至10%;加幅达到30%的亦有12%,相对去年只有6.7%有此增幅,公会相信是由于“人才争夺战”爆发的结果,令各机构以高薪挖角,刺激薪酬加幅扩大。

  “挖角潮”不断加剧。46%雇员于过去一年中受到其他公司挖角,更有53%曾收到2至4份聘书,提出的薪酬加幅达到6%至20%。调查亦显示,愿意返内地工作的会计业雇员明显减少,有50%表示不愿意,相信与本地职位空缺增加所致。公会香港分会会长周雪凤表示,经济持续增长,市场对会计专才需求大增,人才挽留极为重要。

  调查显示,雇主主要以提供“较优厚的报酬”、“晋升机会保证”及“清晰发展阶梯”来挽留人才。可是员工却认为“良好的发展前景”才能令他们“再坐一会”,其次才是“报酬”及“培训及发展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