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总局专家前往甘肃徽县调查血铅超标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4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兰州9月7日电(记者王衡、王艳明)甘肃省环保局7日上午向记者证实,国家环保总局专家将于当日中午抵达兰州,随后将前往甘肃省陇南市徽县,调查当地发生的儿童血铅超标事件。

  甘肃省环保局纪检组长杨华说,甘肃省环保局此前已经派出人员前往徽县。这次国家环保总局的专家由5人组成,在抵达兰州后,与甘肃省环保局有关人员一起赶赴徽县。

  杨华说,当地儿童血铅超标是否由铅冶炼厂引起,目前尚不能证实。因为血铅超标可由多种情况引起,徽县当地有大量铅锌矿,也有可能是侵染了地下水。

  徽县政府组织的最新调查表明,这个县水阳乡新寺、牟坝两个村前往位于西安市的一家医院进行血铅化验的人员中,共有354人血铅超标,其中14岁以下的有146人。

  当地政府目前已紧急提供了财政资金,帮助部分血铅超标严重的儿童进行治疗。9月2日和3日,政府分两次将81名儿童送往位于西安市的西京医院接受治疗,65人在徽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接受治疗。

  徽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新寺村附近的一家铅冶炼厂被怀疑是造成周边村民铅超标的主要污染源。陇南市环境保护局9月2日派出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调查,4日又对两村七个村民小组的饮用水、灌溉用水和土壤进行了取样送检。政府部门已责令这家企业停产。

  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当地不断有村民到离徽县较近的西安市一家医院检查,许多人被发现存在血铅超标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