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邮政管理局成立 邮政将实施政企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9月7日消息(记者章恒 彭建军)福建省邮政管理局9月6日正式成立,这标志着福建邮政以政企分离为主要内容的体制改革进入实施阶段,邮政市场监管环境开始步入规范的轨道。

  根据国家总体部署,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属于独立的邮政监管机构,受国家邮政局垂直领导。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关于邮政行业管理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邮政服务
标准;监督管理本地区邮政市场;组织协调本地区邮政普遍服务以及机要通信、义务兵通信、党报党刊发行、盲人读物寄递等特殊服务的实施。

  按照国务院的总体要求,邮政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是,实行政企分开,重组邮政监管机构,邮政公司;改革邮政主业,改革邮政储蓄;完善普遍服务机制、特殊服务机制、安全保障机制和价格形成机制。

  据了解,福建省共有两万多名邮政职工,省邮政管理局成立后,原先的省、市、县邮政局仍暂时保留,直到今后顺利转制为邮政公司为止。有关人士希望邮政企业以邮政体制改革为契机,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提高自身经营管理水平,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满足社会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