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保安局长关注警员夺枪击伤同僚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七日电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上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任何警员在执行职务时被袭击,都十分关注,并希望受伤警员尽快康复。

  昨晚,香港发生一起警员夺枪击伤同僚案件。案中一名四十四岁警署警长在香港仔海傍道附近一条行人隧道内被一名休班警员枪伤。

  李少光同时指出,警员也是人,与其他纪律部队和公务员一样,也有个人或者家庭的问题,但是,希望任何警员,如果真的有问题的时候,要寻求协助,政府有心理辅导的医生和专家,辅导这些受不同情况影响的警员。

  昨晚六时三十分,香港警方接报指一名警署警长在香港仔海傍道附近一条行人隧道内,被一名三十九岁休班警员枪伤。该名休班警员于当天下午被其家人报失。

  据悉,此前该警员已出现情绪问题,曾开车撞毁海洋公园一道铁闸,并曾失踪,被寻回后送往

医院治疗。昨日中午,该名休班警员在家人陪同下乘的士离开玛丽医院,当的士到达田湾嘉禾街时逃离的士,留下家人在的士内。他的家人于下午约二时十五分向警方报案指他失踪。

  至晚上约六时三十分,一名警署警长与另一名警员在祟文街巡逻时,与该名休班警员相遇,但该休班警员立刻逃走。

  警署警长与巡逻警员最后在香港仔海傍道附近一行人隧道内截停该名休班警员,并发生纠缠,混乱中该休班警员抢去另一名警员的配枪并向警署警长开了一枪。警署警长右大腿中枪被送玛丽医院救治,幸无生命危险。该名休班警员即场被捕,其后被带往香港仔警署作进一步调查。

  据悉,这是继今年三月尖沙咀袭警枪击案后,香港发生的第二起休班警员枪击同僚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