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验室内研制毒品 南昌一大学女讲师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9:5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南昌9月7日电(记者 胡锦武):丈夫负责贩卖毒品,自己则利用“专长”在实验室研究制毒技术,南昌某大学讲师胡薇和丈夫刘军制贩毒品案6日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由于仅研发、制造毒品K粉就达30.86公斤,法院以贩卖、制造毒品罪,判处刘军死刑,但鉴于胡薇在审查起诉阶段自然分娩,不适用死刑,法院以制造毒品罪,判处其无期徒刑。

  胡薇为南昌某大学检测中心获得药化专业硕士学位的试验师,具有讲师职称。经法院审理查明,2000年3月,刘军受陈嘉杰和李志君所托,帮助他们研究摇头丸制造技术。同年6月,胡薇夫妇研究出摇头丸制造技术后,在南昌将此技术传授给陈嘉杰,并收取了50万元的转让费。根据这一技术,陈嘉杰随后在缅甸邦康建立制毒工厂大批量制造摇头丸。制造过程中,刘军还两次到陈嘉杰的制毒工厂进行技术指导。

  2002年12月,刘军按陈嘉杰要求又研究出制造冰毒的技术,并将生产流程和原料配方提供给陈嘉杰。2003年6月前后,陈嘉杰又根据刘军提供的制毒技术和制造冰毒的原料,在贵阳市建立所谓“杰林装饰材料厂”制造冰毒。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陈嘉杰制造出的成品,未能达到冰毒的颜色及形状标准,因而停上制造。

  2004年10月,刘军、胡薇二人租用江西洪康添加剂有限公司的实验室,研发出制造毒品K粉的技术,后雇请刘燕春等人制造毒品K粉。2005年9月,胡薇夫妇改租南昌市昌东工业园东晟保健品厂四楼厂房后继续制毒,形成“研产销”齐全的地下毒品加工厂。案发时,警方从胡薇夫妇家中和制毒加工厂查获K粉共计6993.5309克。

  法院还查明,2005年4月至11月,刘军共出售毒品K粉24.5公斤。

  法院审理认为,刘军伙同其妻胡薇研发出制造毒品摇头丸技术后转让给他人,并研发、制造毒品K粉合计30.86公斤,刘军还将毒品单独贩卖给他人。据此,法院以贩卖、制造毒品罪,判处刘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因胡薇在审查起诉阶段自然分娩,应视为在“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依法不适用死刑,法院以制造毒品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