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成网络色情案多发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21:01 海峡消费报

  本报讯 (记者 潘翔)网络技术发达的今天,色情网站已经无孔不入。有调查证明,80%以上男性网民曾经浏览过所谓的色情网站。那么是谁在色诱大众,又是谁在幕后操纵呢?

  我省成网络色情案多发地

  近两年,在我国破获的大型色情传播案件里,时常可以看到“福建”的名字。仅去年
一年,福建省内就查获了20多起网上淫秽色情活动案件。

  去年7月大量传播淫秽信息的一境外网站的维护人员陈某在闽西被抓获。他在其建立的“蓬莱仙境”论坛网站的VIP贵宾区、BT 影视区、PUB影视区等板块提供淫秽视频文件BT下载种子链接 3900 多个,并张贴了1.4万多张淫秽图片,提供了6000 多篇淫秽小说供浏览下载。为了提高“蓬莱仙境”网站知名度,陈还在“赤裸中国”等8个淫秽色情网站发布淫秽BT下载种子链接上千个,并大肆推销性药和性用品。经警方查证,该网站共有注册会员3.7万多人,点击人数达130万人次,非法牟利30 余万元。

  去年8月28日,传播大量淫秽图片和淫秽小说的色情网站“激情夜色论坛”被厦门警方查获,涉案的网站管理人员、维护人员是贵州省新华电脑学院年仅 19 岁的学生胡某和北京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的青年教师颜某。该网站开设仅半个月,全国各地注册会员就高达5000人。

  33 岁的大田县环保局监测站副站长郭某利用“

E话通”从事裸聊、手淫等淫秽色情活动。他先后加入了“少妇”、“夫妻”等聊天室与其他用户相互进行暴露生殖器、乳房、手淫等淫秽表演,其中多次作为“夫妻”房间的主持人、管理员组织淫秽色情表演活动。

  武平县经济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凌某利用武平县政府网站的服务器在互联网上建立了“客家网城网站”,为了提高点击率,推销电脑等商品,凌某竟在该网站提供淫秽色情小说上千篇,供网民浏览、复制、下载。警方透露,该网站同时在线的网民人数经常在千人以上,两个多月来点击人数突破 120 万人次,涉嫌牟利金额 28 万余元。

  还有轰动一时的“99情色论坛”案,该论坛就是由福建人王勇(19岁,网名“戏子”)在2002年以前创建,主服务器设在境外。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虽然国家重拳出击色情网站,但非法网站的关闭速度远远跟不上开发的速度。虽然色情网站被依法关闭了,但有些网站照样能打开,最快的甚至是在被关闭几小时内就又重新开张。为何会造成这种“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局面呢?这是一种信号还是一种必然?

  “屡禁不止的背后是巨额利润的刺激,有关方面已形成利益关系。”一名网络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个别电信运营机构和金融单位为了自己发展业务,不仅对淫秽色情内容装聋作哑,不闻不问,有的反而为其提供结算上的方便,客观上充当了黄色网站的帮凶与靠山。”

  一位曾经从事色情网络经营的林姓青年告诉记者:“开始的时候,也曾经被警察抓过。后来我们意识到,只会办网站不会公关不行,常请一些人出来坐坐,网站才能办得久。时间久了,也就有了线人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应该避一避。风声紧的时候,老板就会让我们关闭网站,去度假。有了这样的信息渠道,警察永远抓不到我们。”这种“老鹰捉小鸡”式的游戏不断地在色情网络界上演。

  在技术管理手段存在较大差距,是黄色网站屡禁不止的另一个原因。虽然近年来,公安机关在办案系统的软件和硬件上都有了质的飞跃,但是在办案人员上的硬伤却很难弥补。“毕竟,原来招收的公安人员大多数于网络方面是一知半解,大量招收网络专业的警员也就是这一两年的事。每个县区局的网络犯罪侦察科就只有一两个人,甚至是有名无实。相对于网络犯罪的更新,我们的发展速度还远不够。”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公安人员告诉记者。

  色情网站的赢利模式

  “就现阶段而言,色情网站已经发展到了一个人人会办,人人能办的阶段。”一位电信运营机构人员坦率地说,“这比起以前认为的网络世界是高学历人群犯罪更严重。”其实这次“情色六月天”的9位落网主要涉案人员只有一个具有大学本科学历,主犯陈辉更是只有小学文化程度。那么他们是通过怎样赢利的呢?

  “只要在美国租用一个服务器,就可以开设色情网站了。再去买一个内存淫秽内容的

移动硬盘就搞定了。剩下的事情就是每天定期更新影片、文章就可以了,连傻瓜都会操作。”这位电信运营机构人员继续说,“其实这些色情网站在内容方面都差不多,关键看你的经营手法。”

  这位林姓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想让网站的点击率得到提高,就必须跟雅虎、谷歌、百度这些搜索网站做好关系。一般一个色情网站关闭后,“淫民”寻找下一个驻足点的时候都是依据大型搜索网站的搜索结果。“简单得很,你百度 一下色情网站就能弹出一大片。你给的钱多,排名就越靠前。”

  根据记者了解到,这些大型的色情网站跟一些门户甚至搜索网站都是有签订相关协议的。搜索网站按照色情网站营业额的20%到30%不等进行提成。“只要上了道,你就等着在家收钱。”

  据悉,色情网站起初为扩大“知名度”,大多以免费注册的方式吸收会员,后来想要入会的人必须付费。注册费每年199元、266元不等,终身会员会费为666元,最高达3999元。而收取的广告费用为每月1000元至3000元不等,一般年收入可达数十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