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唐海一家造纸厂发生爆炸致1死2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2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唐山九月七日电(潘海涛 朱文强 齐雪芳)今天上午八时许,河北唐海县第五农场一造纸厂高压蒸炉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伤者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附近村民介绍,该造纸厂名为永兴造纸厂,早上八点多发生的爆炸事故,当时很多村民都听见了爆炸声响。

  有一村民同样听到了爆炸声响:“八点半左右我正在鱼塘喂鱼,随着爆炸的响声,鱼塘里的鱼也跟着乱蹦了起来,那声就好象地雷一样。”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永兴造纸厂门前,由于大门紧锁,记者无法进入厂内,但仍然可以清楚地看到已经塌了半边的两个相邻的厂房。

  记者看到,爆炸后坍塌的厂房附近全都是碎石瓦片,一台挖掘机在事故现场紧张的工作,处理房屋倒塌的废墟。

  据死者的妻子丁文清介绍,发生爆炸的是位于五农场的永兴造纸厂,事发当时,她的丈夫刚刚和其他工友交班,他正在做准备工作时爆炸就发生了。

  在唐海县

医院外科病房内,伤者周成辉告诉记者,爆炸时他正在厂房内距离爆炸蒸炉十几米远的地方安装扎草的刀。“当时就听到‘轰隆’一声响,紧接着厂房就塌了,我正好被压在铁架子下面。”

  目前,唐海县有关部门正在组织调查这起事故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