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长江洪峰昨日安全通过重庆城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1:24 重庆晚报
长江洪峰昨日安全通过重庆城区(图)

长江洪峰昨日安全通过朝天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长江洪峰昨天中午12点顺利通过朝天门。据悉,洪峰到达的实际水位为168.92米,比预报水位高出0.54米。不过距180.50米的警界水位还有10.58米,因此未对江边市民构成威胁。

  昨天上午约10时,记者在朝天门码头看到,天空飘着的细雨,丝毫没影响市民看江的兴致。两江交汇处的阶梯上,坐着约四五十位市民,有的甚至跑到江边,和略显湍急的江
水来个零距离接触。据监测数据显示,此时长江水位为168.72米。

  中午13时,监测水位达到168.92米之后,水位开始逐渐消退。下午4时30分,波涛翻滚的江面已经平静,市民也逐渐散去,只留下约10级湿漉漉的梯坎,见证着洪峰曾经到来。不过,仍有市民在江边议论纷纷,表示大失所望,“洪峰就这样过了啊?”“不是说要涨4米吗?我还以为有一阵巨浪翻滚而过呢。”

  为何洪峰到来时悄无声息呢?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解释,所谓洪峰,是指涨水过程中水位的最高峰值,并非是有的市民想象的,洪峰经过时忽然一阵浪头翻滚而过。因此,一般洪峰经过时,肉眼看不会有太大变化。

  相关新闻

  全市严查水库裂缝

  本报讯昨天起,市水利局组成巡查小组,严查水库开裂情况。

  市水利局介绍,特大干旱让我市不少土坝的水库被晒裂了口,而一旦暴雨来袭,雨水通过裂口渗透到大坝,轻则造成大坝部分滑坡,重则整个水库的大坝将整体垮坝。

  因此,眼下正加紧排查病险水库和因旱开裂水库,防止暴雨来袭酿造险情。

  此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再次要求,做好防汛预案,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记者何昌钦/文陆纲/图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