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候补机票出行有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4:34 舜网-济南时报

  近来,在济南机场的值机柜台前,经常有手持航空公司免费候补机票等待乘机的旅客。候补机票出行该注意些什么?民航业有关人士发出提醒:

  根据航空公司规定,持免票、超低折机票等优惠机票的旅客,不能在电脑上订座。如需乘机,只能在航班起飞前45分钟到值机柜台候补。

  旅客乘机前,最好预先打电话询问航班的订座情况,如航班订座满员,最好更改乘机日期。到达机场后,旅客可联系机场值班主任候补航班空余座位,请机场工作人员记录旅客信息,并将告知候补号。

  在航班关闭后,旅客将依次得到候补机票。此时,旅客应查看优惠机票上是否加盖了航空公司业务章,并注明了日期和航班号,否则机票不能办理值机手续。

  有一点还需旅客注意,因时间较紧,一般情况下,持候补机票的旅客禁止托运行李。

  此外,一般情况下,客流高峰期候补到机票的几率较低,可供候补的座位不会超过5个。如果了解到等待候补的人数较多,旅客最好更改乘机日期。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赵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