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怀疑网恋女友出轨将其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对网友认识后以“老婆”“老公”相称,今年5月23日,两人初次见面仅7小时,可怜的少女就被“老公”活活砍死。昨日,成都市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网友情杀案”。

  蒋文平是大英县人,去年起在双流某皮鞋厂上班。5月初的一天,他在QQ上跟15岁的少女周圆认识了,很快进行视频聊天。当晚,周圆主动给蒋文平打了电话,这使蒋受宠若惊。以后,周圆每天打电话过来,这让独在异乡的蒋文平备感温暖。很快,两人以“老公”“
老婆”互称,俨然一对恋人。

  5月23日下午,思念已久的两人终于见面。周圆本人看起来比视频上更漂亮,蒋文平逢朋友便夸耀说“看,这是我女朋友哦”。当晚,蒋请他的几个哥们儿王波、蒋祝秋等吃晚餐。饭后他们去一家音乐吧唱歌,蒋文平酒劲发作,周圆将蒋抱在怀里让他休息。第二天凌晨,蒋醒来后,吃惊地听说女友周圆跟自己的朋友蒋祝秋走了。

  “深更半夜,两个男女出去能有什么好事?”蒋文平越想越气,揣了一把20多厘米长的西瓜刀,敲开蒋所在单位的宿舍,看见周圆就睡在蒋祝秋的床上,少女上身赤裸、下身仅穿着一条内裤。蒋文平失去理智,用刀连连向她身上砍去。双流警方事后发现,周圆的头、胸等部位被砍了22刀,当场失血过多死亡。

  昨日在法庭上,公诉人与被告辩护人围绕“被告究竟属于故意杀人还是故意伤害”展开了激烈辩论。同时,双方还围绕被告与受害人是不是男女朋友关系进行了辩论。由于案情复杂,法官宣布择日宣判。(记者王可然)

  网恋惹出的悲剧,就像秋天锦江边的绚烂落叶,在风中片片飘零,落入尘埃,于钢筋丛林的都市演绎着一道怪异的风景。上面这则新闻,我们替被害少女周圆扼腕叹息,而这个叫蒋文平的愣头青加害别人也害了自己的冲动,更让人思绪难平。

  由爱生恨的故事,历来为文人墨客和酒肆茶坊津津乐道。奥赛罗因一块花帕误中伊阿果的奸计,盛怒之下将苔丝狄蒙娜活活掐死;吴三桂为陈圆圆的“失陷”冲冠一怒,不惜将边镇山海关拱奉皇太极;李莫愁耿耿于怀陆展元的感情走私,一路喋血江湖,滥杀无辜。虽然这些“粗人”身后受到无数人唾骂,但有一点,他们都是撕心裂肺为自己所爱的人才痛举屠刀,法理难容,其情可谅。相形之下,上面蒋小伙轻易对一个通过电脑认识20多天、甚至“是不是男女朋友关系”都说不清的女孩痛下杀手,真是荒唐之极,付出轻于鸿毛。

  网恋是什么?网恋就像闷热天的旅途,当你经过长时间苦等,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座位时,你会听到列车广播里传来一道亲切甜美的女声:本次列车已到达终点站。这年头,爱情何其脆弱何其让人难以信任,就像黄宝欣《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之卡门》里所唱:“什么叫情什么叫意,还不是大家自己骗自己;什么叫痴什么叫迷,简直是男的女的在做戏。”话虽偏激,也有几分道理。这里,我们希望那些沉湎于网恋的男女朋友在痛快敲键时稍稍放慢节奏,即使双方无缘走到一起,也请在“终点站”友善地挥手作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