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倒扁不能以成败论 坐镇市府不参加静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20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倒扁不能以成败论坐镇市府不参加静坐

  “百万人反贪腐行动”倒扁活动箭在弦上,陈水扁玉山官邸外气氛紧张。图为民盟主办的民主夜市,昨晚为陈水扁执政以来一万六千名自杀死亡的民众送亡灵,警方在官邸前摆出警力阻挡。(台湾《联合报》图片)

  人民网9月8日电“百万人反贪腐行动”倒扁静坐明天登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晚在接受电视专访时强调,不要太把运动本身跟陈水扁下台与否连结在一起,重要的是建立“倒扁运动”的正当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也肯定的说,自己不会参与静坐,因为在这段静坐活动期间,他要坐镇指挥,“台北市长负责首都治安,这是我无可推卸的责任”。

  马英九说,他个人象征的意义太大,一旦参加静坐,会被民进党解读成“蓝绿对决”,对施明德反而是一种伤害,“我希望他的运动能够成功,不要去伤害他,以免给其它人转移焦点的可能”。

  他还说,如果他跳到第一线,就会变成民进党“巩固领导中心”的借口,所以他不要喧宾夺主,不要变成主角。

  马英九强调,未来如果真的要让陈水扁下台,还是要靠选票,可能是选举、罢免,但问题的关键还是在民进党,而其它泛蓝政党都没问题。

  针对静坐活动的成败问题,马英九强调,全世界各种群众运动,不一定要以暴力收场,也可以留下经典的记忆。他特别举例指出,美国马丁·路德·金博士发动黑人民权运动,“我有一个梦”的软性诉求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促成美国民权法案的通过,虽然没有让谁下台,但累积的能量造成社会改革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