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26 首都之窗

  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面展开,选民登记工作正陆续开始。

  这次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全市涉及18个区县和183个乡镇,要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人大代表4403人、乡镇人大代表1万余人,并通过召开新的一届区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县、乡镇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8月中旬以来,各区县均已依法设立了选举委员会,抽调了一批熟悉法律法规和选举工作的人员参加选举工作,并进行了法律法规和选举业务知识的培训。各选举机构已全面开展深入宣传、摸底调查和选民登记工作。目前,西城、宣武、海淀等13个区县已完成了划分选区工作,并经选举委员会决定,分配了各选区的应选代表名额。

  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贯彻落实全市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对北京高校和130个市属国有企业以及中央在京双管企业的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目前,换届选举工作已经进入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阶段。各区县、乡镇选举工作机构利用各种形式,向广大选民积极深入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目的、意义、有关法律和工作程序,进一步激发选民的参选热情。各区县、乡镇选民登记工作将在9月上旬至10月中旬集中进行。(周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