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直门桥开始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26 竞报

  

北京西直门桥开始大修

  西直门北立交桥今晚开始施工

  本报记者郭静报道 今天晚上10时开始,西直门北立交桥桥梁改造工程正式动工,同时封闭二环路内环主辅路施工区域的交通。预计9月11日早6:00全部换梁工程实施完毕,恢
复交通。

  为确保9月11日早按时放行,工程指挥部还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如在原有桥梁拆除后,预制梁体平移完成前,因意外中断施工时,在原有桥台搭设临时钢便桥,保证车辆通行;在桥梁预制梁体平移完成后,因意外不能竖向就位时,在桥梁两端搭设坡道与原路接顺,保证车辆通行。

  施工方

  “我们运渣土时绝对不鸣笛”

  西直门北立交内环主路危桥改造工程将在今晚22点正式开工。市政一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56小时改造工程保证是文明施工,“我们一定做足环保措施,并争取夜间施工不扰民,让周边百姓放心度周末”。

  西直门附近的居民们对危桥改造给予了大力支持。参与这次施工的工人们也准备好了周密的施工计划,其中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在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的同时,尽量做到不扰民。

  “我们不能让附近的居民因为这次施工而度过一个烦心的周末。”市政一公司的王师傅说。王师傅告诉记者,公司领导对这次施工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反复地告诫他们,施工的时候,尤其是夜间,一定要把各种机械的声响压到最低,能不出声的就不出声。还特别要重视工地的环保。

  “我们的运输司机已经接受了培训。司机转弯上坡必须减速慢行,避免遗撒。”王师傅说,施工时会有专门人员对土方车辆行驶路线进行检查,如果发现遗撒,就要及时清扫。此外,施工方还要求这次渣土运输要采用进口新车挖掘机,以降低夜间施工噪音,减少扰民。“我们运渣土时绝对不鸣笛,老百姓可以放心睡觉。”

  市政一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止施工中产生扬尘污染,他们在现场将布置洒水车,在拆除桥梁同时及时洒水降尘。为防止施工车辆在运输过程中随地散落,施工单位将一律采用封闭式土方运输车清运渣土。土方车辆出场前设专人检查,清扫轮胎所带泥土。

  周围居民

  “短暂的不便一定能够克服”

  交通路政部门选择在周末施工,是为了尽量减少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而对于生活在施工区周边的百姓而言,这次工程多少会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一些影响。但是,西直门附近的居民并未因此而抱怨,他们说:“即便有不便,也就周末这两三天,政府修桥是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施工带来的不便我们能克服。”

  新街口街道玉桃园社区居委会郝立武主任说:“咱们社区的居民几乎全知道这件事了”,因为玉桃园社区离西直门北立交桥比较近,自从立交桥架上铁架子后,有的居民要想开车往北走都需要到积水潭桥下绕行。“现在政府决定修桥,居民们都支持,虽然多多少少会存在扰民问题,但我们这些居民都特理解,短暂的不便一定能够克服。”

  郝主任说,现在,社区居委会已将宣传画、绕行线路图张贴在各小区的明显位置,社区志愿者也及时入户宣传,保证改造工程顺利进行。

  “我们街道的居民都已经拿到了出行绕行线路图,多数居民表示全力支持政府改造立交桥。桥修好了,附近的交通更加便利。”新街口街道北草厂社区居委会牛造来主任说。

  牛主任说,一些居民还提出了建议。由于改造桥体大部分车辆需要绕行桦皮厂、南小街、中大安、南草场、北草场胡同,这些胡同以前都不是主干线,周边都是居民区,车辆相对较少,绕行后,车流量就会相对增大。居民们建议有关部门加大警力,维护秩序。

  施工期间,西城公安、交通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将做好施工现场、疏导路线及周边地区的巡视及安全保卫工作,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及时疏导、解决。

  摄影/本报记者 赵小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